張安學園paro/圍巾

張安/學園paro/圍巾

  興欣實驗室的外面,小明最常等女神的那棵紅杉下站著一個人,不同以往的一個人。

  「嘖,我說輪迴那哥們也夠傻了,天天站那樹下也不倦,老夫光站這看都累地嗆了。」,魏琛捧著熱茶一面八卦地吐槽站在樹下的人影。

  「人那叫專情、叫癡心!滾開點」,陳果拿著熱茶壺經過,順道拍拍魏琛的膀子讓他別擋路。

  「唉呦老闆娘,這就叫癡情,想當初老夫也曾捧著花兒站在人家小姑娘樓底下,怎麼就沒見那姑娘被感動著,這分明是無聊!」

  「老魏你懂個毛,這動作少年做起來是感動人,你一爺爺輩的跟人湊什麼熱鬧,存心噁心人的。」,葉修靠著電腦椅涼涼地丟來兩句嘲諷。

  「呵唷,我怎麼不知道你還站人家小姑娘樓下過。」,同時間走到實驗室門口的陳果也平和地丟出一句也不曉得是諷刺還是什麼的。

  「老葉你他媽閉嘴!別別別,老闆娘我那不是年少輕狂嘛!老夫保證以後只站老闆娘房門口!真的,人格保證!」

  「少變態了,死開點!一群人講話老沒羞沒躁的,丟不丟臉啊!」

  「不過我看今天站那樹下的好像不是杜明啊!」,蘇沐橙拿下耳機也往窗外探。

  「沐沐你劇追完啦?來來來,來喝點熱的。」,陳果又抓來兩個杯子給蘇沐橙和坐他旁邊的莫凡添茶。

  「聞到八卦來扒一扒囉!」,蘇沐橙繼續瞄著窗外,還不忘再抓一把瓜子到隔壁的桌上。

  「不是杜明的話會是誰?」,陳果也拉來椅子放下茶壺一起進行扒一扒大業。

  「我看這身形倒像……張新杰?」,蘇沐橙邊說邊瞟向那邊還在計算數據的某人。

  「碰當!」,差點沒把手中的試管給摔沒。

  安文逸趕緊將加熱中的酒精燈熄滅、脫去實驗手套,手忙腳亂地把試管安上試管架,匆匆換下實驗袍套上風衣便要出門。

  「欸,小安不喝點茶嗎?」,才放下的茶壺又被陳果舉起。

  「不用了,謝謝老闆娘!」,安文逸只是快速掠過不忘禮貌性地回復陳果。

  「欸!你要出去也多穿些,外面可冷著,欸!」,陳果還來不及說完安文逸已經有地不見人影。

  「老闆娘別喊了,人都給你喊沒了。」,抖抖腳,葉修慣性吐上兩句。蘇沐橙但笑不語,只是點開視窗右下安靜的小企鵝。

  完蛋了完蛋了,完全忘記和前輩約好了……「前輩對不起!」,安文逸三步併兩步衝到樓下,一看錶已經遲到了快半個小時。

  張新杰只是把手貼著安文逸的背幫他順順氣,透著鏡片的眼似乎也沒有責怪的意味;兩人都知道張新杰絕不會說出「沒事,我也才剛到。」這種看似貼心對於熟人卻無比拙劣的謊言。

  「沒事,下回注意些就好。」,牽起身邊人的手,交往後這種不經意的親密每每都讓安文逸覺得害羞。

  「小手最近的狀況還好嗎?」

  「啊,還不錯,也吃的比較多了點……」

  小手冰涼,原屬霸圖實驗室的實驗鼠,在借給安文逸做生物實驗時,身體產生了一些缺陷,原本殘缺的實驗動物理應是交由實驗室統一處置,因為不忍心,經由葉修的種種黑箱,便被安文逸留在身邊當作寵物了。

  「前輩之前提到的實驗過程……啾、哈啾!過程除了注射以外還、還……啾!」,一連幾個噴嚏打斷安文逸的話語。

  張新杰風衣內袋掏出手帕遞給安文逸時眉頭皺了皺,「怎麼就穿這麼些?」

  安文逸同款的米色風衣裡面僅有單薄的白襯衫,儘管已經春天了,外頭的氣溫仍舊不怎麼溫暖。

  「剛剛下來的時候忘記拿了,毛衣在椅背上……」,在自己心儀的前輩面前出糗,安文逸簡直想挖個地洞跳進去,即使現在的身分是戀人,仍舊改不掉他的羞赧。

  微不可察的嘆了口氣,張新杰解下脖子上的圍巾,溫柔卻嚴密地繞在安文逸脖子上,輕輕地把吻印在因為低溫而泛紅的鼻頭,要不是隔著眼鏡,他也會親上那因緊張而死閉著卻微微顫動的可愛睫毛。

  「前……前輩?」,安文逸有些反應不過來。

  「下回出來多穿一點,現在先去喝點東西吧!」,無比自然地,張新杰將安文逸怎麼也握不熱的那手牽進自己的口袋。


//

後記:

我承認我只是想寫圍巾和親鼻頭,不覺得害羞的閉上眼然後微微顫動著睫毛的小安簡直!!!(說話#

因為賭約在大夏天寫冬天哏的我也是不容易,求輕噴><

歡迎抓蟲留言!

第一篇居然是張安,張安好萌不ㄘ嗎(安利臉

评论(4)
热度(19)

©  | Powered by LOFTER